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补跌周期,缩量反弹可降低仓位

今天指数小幅高开后有所回踩,后在科技股反弹带动下指数震荡缩量反弹。
从强势板块看,除了少数新能源汽车仍连续拉升,多数强势股都开始回落,这里总体处于强势股补跌周期。
主要板块上,连续上涨品种主要还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和大科技这两大主流板块上,但一些从节前就拉升的这两个板块龙头也开始放量回调,在把握上,这两个板块中涨幅相对不大的仍可把握。
补涨板块上看,昨日主要是基础建设等板块,今日是大消费的食品饮料等,这里部分滞涨的估值合理的食品等可关注。
在外围疫情继续扩散下,疫情概念主要就是几只口罩龙头有连续机会,但今日02838道恩和泰达0652都是第五天。结合其他一些强势板块冲高后纷纷补跌,这里它们也进入可持有不盲目追高位置。
大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板块,主要以节后开始拉升的为主,调整幅度大的都是涨幅超过5倍以上的。
今天从行业上看,主要是在线教育、医疗、工业互联、环保等领涨,说明科技从前期硬件的连续拉升往软件领涨转移。短期外围走势很难看,以半导体为主的硬件拉升告一段落,第二波科技主要挖掘工业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软件。基本上今日仍调整的科技回避,关注那些今日就收复的科技股。
总体应对上利用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后期仍是在两大主流新能源汽车和大科技中选,但回避那些过去两个月拉升到位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