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股见顶,大盘已破位

今天指数延续昨日调整,最低回踩到2800点上方,从分时角度看,在5月20日收盘跌破分时防守均线2880点后,就进入情绪回落周期,一批强势股也是这天见高点回落。

今天各细分指数下跌幅度都很大,港股也跌破周线支撑,目前周线震荡阶段,但大的趋势仍是低位。

盘面来看,仍有多只连续上涨品种,主要集中在低价重组,自主科技和西部开发以及大消费。

但参考前几日强势品种,这两天回调见高点回调幅度都很大,这里总体还是要多看少动,主要观察科技板块的动作,今天下午880491半导体指数出现一定反抽,按照5月18见高点已调整5天,但按照5月20调整三天,这里判断它们调整周期在5-8天,所以耐心等待科技回调的低点配置。

大消费也是资金重点介入板块,但多数品种对应涨幅都已完成一大半,所以这里如再回调我们仍是科技为主。

市场情绪转变很快,主要是近阶段领涨市场的强势个股出现回调,整体市场进入退潮阶段,热点开始高低切换。

哪怕盘中几只强势品种出现反拉都没有带动人气,因为市场活跃资金从盘面都看清楚,当前已处于情绪转折阶段。

由于整体处于退潮期,在潮退阶段的一些热点就缺乏连续性。只有很少的题材有连续性。

在应对中我们就要回避这样的周期,比如4月底也是从23号调整到月末,当时也是由科技带动,目前从政策和资金数据看,后期还是科技板块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