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简的思维源于生活

?精简的思维源于生活


?2012-6-18 16:07 andy_investment


李书福: "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两个沙发"
张近东:"零售的本质即流通的效率"


1) 如果您认为银行是银行,那您就只能看到银行:


?? 我具有不一样的理解: 我认为银行是长远的经济!


2) 如果您认为茅台是白酒,那您就只看到白酒:


?? 我具有不一样的理解:我认为茅台是文化!


如果您无法理解李书福和张近东言语的凝练和超越常人的洞察力,您就无法理解银行和茅台;
您看不出来,它们内在的逻辑,是何等相似?


思维的框架和简洁,为何对一般人如此之难?
思维的跨度,比复杂度,要难100倍吗?


1)白药之所以是白药,就是因为在我农村记事情时候开始,我奶奶就给我说云南白药如何好,这需要你用经营分析来验证?
2)茅台之所以是茅台,就是因为我的一个司机同学都在向别人炫耀,有人送了他一瓶茅台,这需要您做市场研究?
3)苏宁之所以是苏宁,您看看国美第一季度盈利跌了多少,而它自己“掉”了多少,而哪家电商在赚钱,这需要您很纠结?
4)招行之所以是招行,因为我周围80%人用它信用卡,我工作过2家公司用它发工资,我说我要买银行股票,我几乎所有同学都说它最好,需要您研究利率,人口学,金融学,宇宙形势?



如此简单,为何如此复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