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唇亡齿寒,A股半醉半醒!

?


近期,中国遭遇抛售潮:离岸人民币汇率跌至八个月来最低水平, 铜价延续跳水(年初迄今累计跌幅近15%), A股跌至近八个月低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在加剧。人们不断在思索:唇亡齿寒,A股真的要跌回1949吗?本博将与众投资者共同探讨如下诸多问题。


一、楼市降温,股市也跟着过冬?


今年的两会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调控房地产,不仅未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福音,反而给房地产市场传来不祥预兆。人们或由此想到,房地产可能走到泡沫破灭的时候了。市场的担心在发发散,精明的庄家借投资人“期待两会维稳行情” 来个反戈一击,把大盘砸向地狱之门,营造“楼市降温,股市也跟着过冬”。


二、债券违约,迎来股市蝴蝶效应?


ST超日首例上市公司公开发行并上市债券的违约,开了打破债券的“刚性兑付”的先河,无疑,这一事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广泛而深远的。众多券商深陷其中,一些类此上市公司的情况也受到市场的关注。超日违约对股市是一件好事,有可能促使资金逃离债市进入股市。


三、铜价持续跳水,避险情绪殃及股市?


铜价受人民币贬值的冲击持续跳水,四根暴跌阴线,出现断头铡刀式的变盘,避险情绪让当前的A股虽然没有进入多头市场,但也不能说是空头市场,最合适的说法就是震荡整理。


四、2000点坚不可摧,A股反弹?


兵临2000点,面对世界与中国实体经济萎靡不振,近期又有地产、对优先股、对增量资金、对降准降税等各种版本的谣言,此时A股处在云里雾里,两会闭幕后的习惯性暴跌已提前至闭幕前,两会后反而给了市场的希望。


因此,不寻常的时候我们更应多持一份清醒,做好2000点上下十八里的打算。个股操作总体原则是持股待反弹波段结束,半仓以下的股票配置,攫取个股波段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