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周线级别的反弹已经展开

?


深沪两市始自4月6日的调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最高跌幅高达20%多,期间跌幅超过30%的个股数不胜数,其跌势必之急.幅度之深远超人们想像,堪称一场小型股灾。


跌跌不休的走势令一直都持仓的投资者心急又上火,而周五的一根大阳又令人们浮想联翩——大盘止跌见底了吗?


抛开其他复杂的因素,本人试纯从技术方面来细析当前的走势。


一,以先行指标深成指的走势分析,本周是其成功筑成短线底部的一周。1.从K线组合来看,本周的五根K线传递出强烈的见底信号:历经黑色星期一后,成指周二收出了一根力度较大的放量切入中阳线,周三周四两根并列的低位弓形线直指10均线,证明了多头已不甘寂寞,小试牛刀,周五的一根放量大阳明确宣告短线已彻底击溃空头,成为了短线行情的转折点。2.从技术指标来看,成指这两周的大部分60分钟与日线指标一直都处于底背离的状态,即便在黑色星期一的那天也没被破坏,说明了其在随后的几天能反复打底成功是有底气的。3.MACD指标在低位出现了久违的.颇有力度的金叉;其他日线指标也处于向上攻击的状态,证明了多头的形势已渐入佳境,剩下的就是下周水到渠成地扩大战果了。


二,从沪市的周线来分析,其周线KDJ指标的J值已在地板上(负值以下)钝化了3周,说明了短线已严重超卖,这现象就算自6124点至今也是少见的,仅次于07年11至12月的那次;周布林线已脱轨(脱离下轨)达4周,与6124点以来创纪录的08年3至4月的那次持平,以现在的基本面与指数点位来说,难道比当时还要熊?有可能吗?——当然,反弹过后另当别论。


综上,个人认为下周两市存在继续反弹的动力,始于上周的反弹应是周线级别的反弹。由于这波反弹将以地产股为主力,成指有上摸30日均线的可能;沪市应稍弱,但有上摸5周均线的能力。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