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最担忧的两方面


学生圈子的只言片语,分享一下:


【蕙的风实时点评】很多朋友都见识过泄洪的场景,当上游水库不堪重负的时候(类似A股中的所谓抱团白马股估值奇高的时候),自然会冲击堤坝...当然那些已经在低位的水岸,自然不怕冲击,这是常理。目前市场就是在杀估值、挤泡沫,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抄底抱团股为之尚早!乡村振兴、芯片、人工智能、环保、国改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大方向,是潜伏的主要方向。白酒不宜轻易抄底,耐心等到40倍估值才考虑

【蕙的风实时点评】内在价值也就是经常说到的贵与不贵,也就是教科书说的估值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巴菲特也没有找到一个定论;蕙的风认为,附和的资金偏向那边更多一些,那边就是真理。拍脑袋与拍屁股做交易是两个不同的境界。目来细细探究一回,估值上修-流动性释放,估值下修-流动性收紧,横盘-等业绩上来 则继续上行(反之下走)。高估值不是长期的主流。要做,肯定是低估值+补涨,比如环保、房地产、化工,或者事件型的国改等等。扪心自问一下你手中的股票值多少,一个简单的公司匡算:合理的Pe乘以市值 等于现在的估值,你看金龙鱼明摆着就是着了魔道。现在,聪明的资金都在不停的寻找下一个可以入场的低估值,具备安全资金才会大气。

【蕙的风实时点评】前市场最担忧的是流动性收放的问题,其次才是估值的问题;流动性是上层意识我们无法算计到 免谈,而成长性和改革是能改变估值预期的,没有这两个因子,股价一般懒得动。流动性收,就要放弃资源有色的交易,反之就要加强。

【模拟盘实时点评】省略...

(独家观点仅供参考,拒绝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