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缺口处超跌反抽


蕙的风本周策略

上周市场在周初选择了舍身向下纵深跳,且伴随了成交量放大,各路资金硬是吓出一身冷汗,好在恐慌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蔓延和失控,也就是说这个下行是市场多空反复酝酿后最终达成的结果,而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之前的白马股估值博弈出现了机构筹码松动,从而带来的的被动跟跌;至于校外教育遭监管则是一个诱因而已。笔者之前谈过,中国经济快速恢复的最好时间已经过去,出现一些反复也是常态,很及时的,先是新华社发文力挺中国经济,再是政治局会议稳定了各自猜测,因此,中国经济乃至股市都会按照自身的内在规律向前运行,也就是说,系统性风险目前没有明显的征兆;预计本次调整会持续一个多月。消息方面,能拿得出手的就是政治局会议了,其次是奥运、疫情等等。

1、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重点政策信号:更关注稳增长、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财政政策担当主力、“双碳”政策落实纠偏、挖掘国内市场潜力。蕙的风认为,政策或给下半年股、债市场带来机会。新能源、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国产替代等产业有明确政策利好,下半年最好机会也就在这个会议中寻找。

2、七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0.0以上,连续17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疫情带来的经济周期或有拉长的概率,期间出现各种反复都是正常的,换位思考,复苏中出现的新困难,也必然有新的政策红利诞生。

极端分化会带来极其丰厚的抄底机会,在此节骨眼上信心比黄金重要,我们信任中国梦是有严密逻辑的。单说市场方面,回购就体现了公司对未来的信任,股权激励就是要稳定管理团队,如此等等的正逻辑一定会得到时间的褒奖;而那些一味险峰求刺激的炒作,结局是哪儿来哪儿去。所以啊,炒股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修炼。

技术预判:以月线级别来看大盘,3250点20月线是这次调整的极限,另外大盘在去年11月初的缺口3291点看支撑,也是短线超跌该反抽的位置(反抽目标10日线),关注这区间的平台构建。

交易策略:宏观背景方面,经济、通胀和利率均有下降预期,预计货币政策边际趋于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小,风格上仍然科技成长板块占优,行情结构性特征明显。一方面强者恒强,另一方面战略性观察医药、消费超跌机会。在长期布局的基础上,坚持底部+二次涨停的短打战术。

本周热点:新能源、5G、半导体、军工、券商

本周心法:所谓牛股就是供不应求的行业遇到了有护城河的企业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