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被错杀的题材股


上周市场波澜不惊,日K线抵触生命线60日均线后开始横盘整理,行业板块轮回之快以至于跟风资金“错题连篇”,市场整体风格并无多少实质性变化,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化工翻来覆去被资金抱团炒作,然而媒体的声音却成了市场的达摩剑;曲线不管怎样描画,三季报业绩证伪却是最为核心的动因。周末消息方面中性偏暖,要不要作为还看交易条件是否齐备。

1、国办发文!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吸引民间资本支持科技创新创业。解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预计从三季度后科创机遇会更加清晰的浮出水面,不会选择的朋友可以提前三年潜伏好科创板ETF指数基金,情理上会带来优于股票的收益。

2、8月13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对19家网下投资者采取自律措施。解析:任何时候监管的神经都不会松懈,长远来说是市场制度建设的利好,短期利空活跃资金,这就必然造成一定的波动了,平常心对待即可,只要你选择的公司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和未来。

实际上,近期的成交量维持万亿级别,除了量化被动带来的交易贡献之外,还有超级资金的调仓行为;还有你注意到没有,一般上半周可以积极做多,周五偃旗息鼓,大概就是这么个特性,交易是不是更简单一点了呢。另外,中概股受到超级资金的集中减持,这与当下的政策有必然关联,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与价值总会找到自己的平衡点,而机会就在先见之明。还有就是疫情带来的困扰,凡是制约了生活方便性的事件都该是大事件。

交易策略:降低全年经济增速预期,只做确定性事件和业绩转折带来的交易,继续看空高位白马股,做好仓位分类管理(长期四成实时微调,短期三成一击必中纪律至上),学会珍惜被错杀的题材股,拒绝追高,只做底部+二次涨停且90分的模拟盘。

技术预判:60日线-年线的中期轨道运行,耐心等待七月底断崖后的一两个月调整时间周期完成。

本周心法:市场如同情绪一样总是波浪运行,理性与感性维持适度平衡也是交易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