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至暗时刻看四个热点


蕙的风本周策略

上周市场受阻生命线后拐头向下,周五更是失守年线,前低3312点将接受严酷考验,从大形态6月初的高点看来,如果走出右倾的M头,那么形势就有点严峻了,正如上周五的实时解盘,短期看能否做成小双底(但原则是不能有效跌破3312点),这个过程预计最快也要一两周时间。周末信息方面中性偏多,中期报表集中释放的这一周猴性会越来越明显,因为臭媳妇要见公婆面了,预计是至暗的开始。

1、证监会召开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深化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坚定支持香港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每日经济新闻)

点评:受此消息刺激,美股热门中概股全线大涨,短期对港股科技股及A股也有一定利好,存在反弹预期。但那些影响社会公平的行业估值逻辑发生巨大变化,想回到市值巅峰很难了,注意这里是反弹而不是反转。

2、香港交易所20日宣布,已与MSCI签订新的授权协议,推出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标的之期货合约,将于10月18日推出!中国证监会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吸引境外长期资金配置A股。(新浪财经)

点评:港交所将推首个A股指数期货,跨出历史性的一步。现在大家盯着的A50在新加坡,我们没有定价权,但在港股搞指数期货合约,我们会占据一些主动权,也能提高香港金融地位,同时有了套保工具,有利于资金的长线投资,中长期看利好市场。

交易策略:市场持续调整不要盲目抄底!中报业绩兑现之后,真假李逵现身,调仓也势必是剧烈的,而对于业绩增长明显股价并未完全体现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化工、芯片、军工这四类公司可继续布局。而对于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则需坚决离场。高端机床和光伏设备注意短期机会。

技术预判:如果以上周五下影线为小双底的标识,那么反抽目标是3480点(且不能跌破前低3312点),一旦破前低则形成右倾M头,杀伤力将会比较剧烈;周线级别上,3431点附近看支撑,破则向下寻3360、3250点。

总的说来否极泰未来,建议后半周控制好仓位到轻仓,七月底的断崖调整隐患并未消除。而下一次机会可能会在国庆前一周吧。我们把全部交易的精力只聚焦咋藏宝图4里面。

本周心法:估值争议一旦被 一方笼罩,那么即使是错误的也会先错下去,所以市场的表现并不全是真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