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边打边撤休养一段时间



本周策略(20210922)

一、今日策略

上周市场整体处于阶段新高之后的调整当中,叠加假期外盘大都有一定的跌幅,A股节前已有一定回撤,今日开盘悲观情绪大概率会有一定的释放。不过考虑到场内资金情绪依然较好,且增量资金明显,A股自有A股东特色,因此长期来说维持耐心持股的策略是可行的。同样短暂的下一周之后是漫长的国庆节,蕙的风整体认为九月底还是要发挥边打边撤的游击战术,同时做好休养一段时间的准备。打游击方向:券商、光刻机、化工化纤、氢能源、芯片等。

二、晚间海外市场表现及重要消息展望

假期中的外盘市场并不平静,全球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港股、A50期货、大宗商品和欧美市场均出现大跌走势,对节后A股开盘压力无疑,好在各个市场在周二并没有继续下跌,反而出现不同程度反弹修复,关注A股开盘后能否对外盘冲击快速消化。

三、可跟踪关注的行业和消息

1、最高人民检察院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检察室正式揭牌成立。

点评:有利证券市场规范发展,不过,题材热点的“炒作”可能会受到震慑。

2、青海省11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装机总容量1870万千瓦。这些项目将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发展需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机会:有利“抽水储能”概念公司预期的提升。

3、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港口开展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督导。

机会:有利中下游制造环节相关公司成本压力的改善。

4、今年中秋节,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02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0.4万人次,较2019年中秋节增长34.7%;营业收入13715.3万元,较2019年中秋节增长2.1倍。

机会:有利旅游 行业基本面预期的修复。

5、国家能源局发布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2.8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0亿千瓦,同比增长33.8%。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2.8亿千瓦,同比增长24.6%。1-8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704亿元,同比增长5.8%。

机会:光伏和风电基本面逻辑的确定性仍在不断提高。

6、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开幕。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文博会。

机会:关注文化产业相关公司能否迎来事件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