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注意两个方面的变化


【蕙的风本周策略】

上周市场短暂乏味,除了在中轨道止跌企稳之外,市场分化加剧,赚钱效应难度加大,八二风格似乎要切换,你说二的部分怎么好赚钱呢。周末消息方面,最大的有两条,预计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而蕙的风的观点跟上一周一致那就是,国庆节后要保持谨慎了!

1、拉闸限电。火力发电目前占整个发电量的70%以上,但水利、风力、太阳能、核电都加起了连30%都不到,未来清洁能源一定是主流。高能耗高污染能耗双控是机遇也是警醒。


本周机会:短暂机会实际上就是游击战的意思,节假日消费的关联公司自然在此列。维持弱震荡是节前的主流吧。至于一些小盘被资金包打就看你运气了。买股票就是买公司,投资成功取决于买到能长期发展的好企业。如果你不具备短线交易的本领,就用上一条。

大盘没有大风险,但会有震荡,本周你就盯住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3590点是本周强弱分水岭,二是成交量莫要低于万亿。

最近,又成浸在价值投资的研究上。略作分享:

“不要嫌弃生意小,即使楼下卖煎饼的师傅,也可以是企业家,因为他心中从来不会考虑:我是不是应该把我这个摊位给卖了,赚一把差价?他不会!他永远考虑的是产品,成本和产出。他对生意的理解,超过经济学家。他具备二级市场里90%的人都不具备的生意的思维方式!

如果投资者能建立起价值投资的思维方式,那么他很自然就能理解:市场波动不是风险,而是机会。他也会明白,不管市场怎么走,真实的经济世界每天都在前进,都在产出真实的价值。

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视角切换,就是关心身边真实的生活,关注经济和商业真实的产出,你就开始具备了价值投资的思维方式,它能帮你避免掉绝大多数的市场风险。价值投资,也是唯一真正把投资者、企业家、经济发展和真实商业连接在一起的理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