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有待转换·(晨会精要)


这两天消息面有两则消息值得关注,一是在欣泰电气欺诈退市告一段落后,人民日报海外版昨天又刊文称,上市公司的失信欺诈行为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中国监管部门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不仅是对守法者的保护,更是塑造股市健康生态的必要之举。正如人体免疫系统通过清除坏死细胞和细菌来保护健康细胞一样,唯有“失信者出局”,才能让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二是保监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

我们认为这两则消息有可能促使市场风格的再度转换。官媒直言股市未来健康发展之路径,表明监管层已下定决心让A股逐步靠拢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并强化上市公司的监管约束,营造优胜劣汰的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并逐步完善国内资本市场的法治环境。这会进一步压缩上市公司幕后操作的空间,并引导或强迫上市公司不得不向业绩和成长性方面努力,这也是昨天盘中业绩股再度强势的主要原因之一。保监会下发的征求意见稿,使得保险产品,尤其是中短期产品,面临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监管。当前保险机构保费成本过高,而且主要依靠短期的万能险在冲规模,这相当于向保民提供了一项高利率的活期存款,面临随时被赎回的压力,而收益来自投资,在这种巨大的流动性压力下,负债成本又高企,必然会疯狂的冲入股市,为了短期内获得股市的高额回报,必然会通过对上市公司举牌,进入董事会,并控制董事会,从而影响股价。这也是近来保险资金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的重要原因。而此次保监会的征求意见稿,意在对这种局面进行控制,短期会对举牌概念股形成压力,从而形成对市场的利空效应,但长期将起到积极健康的作用,一是可避免保险产品因期限错配和高利率压力所可能导致的金融风险,二是也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

市场走势上,由于行情在急速拉升之后缺乏消息面的积极配合,导致后续动力不足,出现短线震荡,而且连续7天的调整也在消磨投资者的耐心。但综合分析当前的市场环境,仍是在积极向好的方面改善,这会压缩指数的下跌空间,因此我们仍认为中期走势并不悲观,短线调整是波段操作和调仓换股的时机。操作上,多看少动,关注20日线3030点的支撑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