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热点有望这样形成·(晨会精要)


今天媒体消息称,最近两个月,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12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达2849亿元。这是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背景下,基建投资稳增长的又一表现。除此之外,近几天市场中PPP概念的掘起,也与稳增长有着密切关注。目前货币政策回归稳健,而且货币政策在稳增长中的效果也一直在打折扣,在此背景下,稳增长主要靠财政发力。我们昨天在晨会中已有所论述,如果要财政发力稳增长就需要财政投入,而目前财政收支的缺口又在拉大,在目标赤字率约束下,下半年财政支出较难实现高增长,而政府性基金支出尚较乏力,在支持基建投资高增长上就会越来越困难。目前可解决的途径包括地方债务置换、城投债、非标融资和专项建设基金,另外就是PPP。地方债务置换下半年规模约还在3万亿左右,与上半年基本相当;城投债、非标融资和专项建设基金贡献也较为有限,这意味着基建融资会面临较大缺口。所以目前市场对PPP寄予了厚望,政府也希望用PPP模式撬动更大的社会资本规模,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税收减免等都有可能成为后市PPP的利好政策。我们认为,PPP由于产业链长,市场容量大,有望从环保领域向其它领域扩散,并有望成为短期的一个可持续热点,投资者可给予关注,但在震荡市场中,也应切忌过分贪欲。

稳增长的同时,是改革推动下的经济结构调整。改革方面,目前地方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要求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推进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以及试点投资运营公司模式等。市场期待改革的进一步实质性推进。

市场走势上,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仍看好指数的中期向上。超短线,目前仍在小级别调整的过程中,但我们认为后市指数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把握的是波段介入和再次加仓的机会。关注20日线的支撑力度,以及成交量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