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盯住10日线,积极做波段·(晨会精要)

周末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市场关注的重心还是经济、改革和监管,而经济平稳运行、改革加速推进、监管继续趋严的大体宏观环境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而且随着行情震荡重心的不断上移以及赚钱效应的开始体现,市场不管是信心还是人气都得到了明显的恢复,新增资金入市的迹象也逐步得以体现。据数据统计显示,近期,A股市场中两融余额逐步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时隔近11个月重返9500亿元上方,而11月上旬和中旬的两融余额已经提升了近600亿元,这种态势意味着投资情绪的上升和资金的逐步入市。人民币贬值也未对股市形成明显的利空影响,也没有破坏资金面和贬值预期,对于美联储12月的议息会议,市场也有充分的预期。对于后市,各方市场观点也不再如前期般悲观,乐观甚至积极转多地明显增多。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多位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政策总基调可能仍是“稳中求进”,宏观调控料继续采取“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组合,但市场还是对会议可能传递出的积极信号给予了期待。这些积极因素的不断积累都为后市进一步演绎突破行情奠定了不错的基础。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短期也确实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国内方面,近期流动性边际紧,货币利率上行,临近年底,股市也面临新股 IPO发行速度加快,二级市场减持热度有增无减,11、12月解禁压力递增的局面,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形成了资金的心理压力;外围方面,后续还有意大利公投,虽然外围对于A股的影响效应不断弱化,但对于超短线的投资者情绪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目前A股整体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都在不断转好,这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演绎,但短期也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另外盘中热点能否实现成功的切换也有待观察,所以整体行情仍一时难以摆脱箱体震荡的大格局,操作策略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基础上的积极波段。技术上,关注10日线3203点的收复情况,支撑位10日线3185点、压力位3235点。个股方面关注威华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