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切换有序,关注3240点压力·晨会精要)


今天消息面上,稳增长方面,发改委表示,1-10月,全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022874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与1-9月份持平。1-10月,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10913亿元,同比增长21.8%,增速比1-9月回落0.8个百分点。10月新开工项目投资有所回落,主要因为四季度稳增长压力已渐缓,但在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明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压力仍存,所以大基建刺激仍必不可少,PPP也仍会是后续政府主推的模式。改革方面,今天中国证券报消息称,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从近期政策动态来看,垄断领域混改箭在弦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近期,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目前正组织审议批复试点方案。此前,发改委已明确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等中央企业列入第一批混改试点。临近年底,在稳增长压力有所缓解的背景下,调结构步伐明显加快,除国企改革外,供给侧改革也有明显提速迹象,后续关于三去一降一补的会议及相关政策仍会陆续出台。重要事件方面,后续两个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A股市场方面,近几天仍处在热点的切换和反复摇摆之中,但蓝筹股的活跃也一定程度上给了市场新增资金逐步入市的预期。股权转让概念如我们前期所说,开始逐步分化,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对此概念中的大部分股票都应该秉承谨慎和短线投机的思路。行情走势上,沪指时不时给人以突破的期待,我们也坚信后市向上突破的大概率事件,但超短线能否突破成功还存在一定的疑虑,仍建议投资者积极乐观耐心等待。技术上,关注压力3240点、支撑3205点。个股方面关注威华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