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国企改革和小盘真成长·(晨会精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肃查处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推进去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统筹去产能与保供给、稳价格。继续鼓励优势企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我们在前期产品中曾提示,在四季度稳增长压力暂缓的背景下,改革将成为四季度政策倾斜的重点,这包括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从目前的高层动向看,也确实呈现出了这种趋势。这给此轮股市行情提供了重要的宏观逻辑,稳增长成效显现,消除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心;供给侧改革坚定了市场对经济结构优化的信心,且随着传统企业产能的优化,促使了相关公司业绩的改善,催生了相关股票的估值修复行情,带动了上证指数的上涨;国企改革的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风险偏好,这些都成为促成本轮行情的重要支撑因素。

除了传统大盘股的活跃外,近期高送转概念也异常火爆。对此,深交所修改了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要求披露高送转时必须披露业绩预告,原则上不支持亏损或业绩大幅下滑公司高送转,公司有责任向重要股东问询减持计划。这也是减少上市公司内部运作,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一个举措。不过投资者自已也应明确高送转的本质,什么是高送转呢?段子手给出了形象的回答。举个例子:比如你有一张10元的票子,给你换成两张5元的,不会有任何感觉。但如果你有一个180斤的老婆,给你换成两个90斤的,那你肯定特别开心。高送转的本质是第一种,而实际中,大家都把它看作第二种。所以投资者在参与此类题材时,也应保持高度的清醒。

A股走势上,沪指依然维持了近来的上涨态势,但超短线的瑕疵仍未消除,如热点切换的及时性和赚钱效应的扩散性都还不尽如人意,不过这更大可能是会制造行情的超短线震荡,而不会形成太大的下跌空间,投资者仍可在适当波段的基础上积极把握行情机会。技术上,操盘线5、10日线不失之前短线都无忧,注意3263点附近的强阻。关注国企改革+小盘真成长。个股方面关注雅百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