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靴子落地,关注企稳信号·(晨会精要)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加息决议以10:0获得全票通过,这是时隔一年后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由于此前美国近期经济数据不断超预期,再加上联储官员与市场充分沟通,所以本次加息决定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再加之A股近来对于外围因素的影响效应也在不断下降,因此预计本次加息对市场的实质影响也很有限。不过,在本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小幅上调了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同时预期2017年还将加息3次,相比9月份的预测多一次。同时美联储预期2018年底利率可能达到2.1%,预期2019年底利率可能达到2.9%。但耶伦在发布会上表示,17年加息三次的预测是因为一些FOMC委员考虑了潜在的财政刺激影响,强调加息预期的变化其实非常微小。目前市场预期2017年6月可能成为再度加息的一个时点。

国内经济和金融数据方面,昨天公布的中国11月新增贷款7946亿元,预期7200亿元,前值 6513 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新增 6796 亿元人民币; 11 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7400亿元,预期11000亿元,前值8963亿; M2 同比增长 11.4%,预期11.5%,前值 11.6%; M1 同比增长 22.7%,预期22.5%,前值 23.9%。11月贷款和社融大幅上涨,远超前值和预期。房贷占比仍高,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地产信贷规模影响还未体现。社融大超预期,主因是市场收紧,部分融资需求转向非标,表外融资远超预期。M1、M2剪刀差继续收窄,受人民币贬值对外汇占款及MPA考核影响,M2增速4个月以来首次放缓。大宗商品回暖,预计未来企业融资需求可部分对冲房地产项目融资需求的下滑。CPI、PPI等超预期,通胀抬头,贬值压力仍存。

重要事件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于14日起在北京召开,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当日,《人民日报》发表长篇述评,首次提出中国经济“新方位”。述评表示,中国经济正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在螺旋式上升的发展历程中进入了一个新状态、新格局、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中国经济的新方位,正是复兴之路上的关键节点。而不管是经济增速、结构调整,还是应对人民币贬值压力和美联储加息,最根本的还是要通过大力推进经济改革来提高增长效率,因此预计2017年仍将是国企改革的提速年,未来国企改革有望在重点难点上实现突破。

行情走势上,我们仍然维持此前判断,即短线震荡调整仍在延续,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重回存量博弈不是不可能,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整体下跌空间依然可控,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关注60日线附近企稳的信号出现。个股方面关注建新矿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