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21收评:逢低布局明年,重点看改革


1、盘口及消息点评。周三,在连续多日低开之后,今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维持红盘震荡格局,尾盘沪深两市有所分化,两桶油等拉大盘,无奈受阻60日线。行业板块方全线飘红,海工装备、两桶油、航空运输、铁路基建、中字头等15个行业涨幅超过2%,个股涨跌比8:2,涨幅超过5%的98家离赚钱效应远远不够。整个盘口由蓝筹股主导,混合制改革成为最大亮点,上证指数今天虽然有所受阻回落,但是就整体走势来说其实是越走越强,倒是在早盘较为强劲的创业板指越走越弱。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热钱的偏好所致,因为越来越多的资金喜欢大市值的蓝筹股的估值重估行情,而对于高估值的创业板指则是有点爱莫能助的感觉。

其一、国海证券债券假印章事件得以有效化解,使得债券市场最大利空得以消化,这是比较大的利好;

其二,流动性方面,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持续操作,周二净投放1050亿元、今天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有利于市场触底反弹,但整体流动性在年底紧张格局还难以消除。

其三,改革领域方面,国资委委19日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此前媒体有报道,东航集团、联通集团等6家央企将纳入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中国建材也有望在列,目前上述企业的改革方案已初步成型。2017年将是混改落地之年,相关板块也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一个大主题。

其四,行情走势上,大盘股丧失了上涨逻辑,热点又迟迟不能向中小创成功切换,再加之短期流动性紧张导致了短线调整时间的延长,使指数重回大箱体震荡。但我们依然认为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下,短线调整只会延长大箱体突破的时间,很难向下改变大箱体格局,依然建议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

2、技术研判:大盘中阳站稳五日线,短期系企稳信号,但力度还需加强,预计明日压力3152、支撑3115点

结论:年前是一段比较纠结的时期,春节前后是重要的观察点 。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在配置上应当以休养生息、保住果实,并且逢低为明年布局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