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近在咫尺,关注二线蓝筹

周二,大盘缩量横盘,全天走势波澜不惊,白马股持续受资金追捧,盘面再现“喝酒吃药”行情,周期股普遍回调。个股涨幅超过5%的77家,赚钱效应2.2%比较低,单从指数层面来看,大级别的调整尚未开始,沪指还是牢牢站在了3400点之上。深成指在上周五收的十字星今天来看更像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次歇息。创业板指今日收跌,这轮上升就数创业板表现最弱。

深度剖析:在具体个股方面我们发现,指数红是指数的事,相信大多数投资者打开自选股就会发现个股却是绿色居多。个股涨跌之比基本上还是维持在昨天4:6。跟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支撑指数坚挺的板块变成了白酒为首的消费品板块。此外医疗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典型的喝酒吃药行情。午后出现的两个热点板块稀土永磁和5G概念都在冲高之后快速回落,显现出现在市场的情绪面已经是有些偏向谨慎了。短期看多的力量已经较今年前面几个交易日有了大幅度的减少。毕竟算上今天已经8连阳了,还不调整实在是小概率事件。基于此个人认为,没有一直涨不跌的市场,调整应该不远,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待调整结束再拿取低价的优质筹码。

热点关注:都说今天是吃药喝酒行情,那么主角自然就是白酒板块和医药板块啦。基本上今天这两个板块都是一条震荡向上的走势,其中白酒涨幅略大于医疗行业。毕竟马上白酒销售旺季春节即将到来了,再配合最近多个一线白酒企业产品涨价的因素,白酒自然也有其上升的理由。医疗板块的上涨更多的则来自于短期利好的刺激。下午异动的5G概念和稀土永磁板块就没这么好运啦,在午盘拉升之后被大数量的获利盘一砸基本算是白涨了。房地产早盘还是有不错的涨势的,到了午后回落的很明显,几乎可以确认是短期的尾部行情了。

总之,今天的市场在午盘明显出现了一个特点,那就是深强沪弱了,尽管上证50还是那么给力,不过沪指似乎有些不领情了,表现明显弱于深成指。应对策略:长期投资的话首选还是估值较低的二线蓝筹,另外对于风格的转换我们依然要等到年报正式披露才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