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创业板底部有黄金


周四,大盘低开震荡,午后小幅反弹三大指数翻红,且均站上了5日线,这是多头强势特征,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24%,创业板指涨0.73%。涨幅超过2%的行业8个大多数系中小创题材概念,水泥、黑色金属等拖累指数;个股涨跌比6:4,赚钱效应3.5%。

深度解析:相较于昨日午后的调整,今天早盘的调整一开始还真是有点吓人的,不少投资者肯定被吓走了。然而没想到的是午后基本上各大指数都相继收复失地。中小创今天无疑是表现最亮眼的指数,涨幅都一度接近1%。今日市场较之昨日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昨日是沪强深弱,而今天深市的表现明显要强于沪市,而中小创也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今天下跌最厉害的还是受价格下跌影响的水泥板块,除此之外钢铁、石油等周期股均是下跌的主力军。这些板块在之前几个交易日还是护盘的重要力量。而今天上升的主要力量则不得不提电子科技类行业,诸如区块链、二维码识别、国产软件、计算机等。大多数这类个股都属于中小创,因而这也在其指数上直观的反应了出来。未来一段时间沪深指数其实很大可能还是会维持震荡一下的,毕竟刚刚走出了10连阳,不可能连口气都不喘直接继续向上吧。而机会大概率则会出现在近期没什么动静的中小创。

热点关注:随着年报披露日益临近,以及一月份解禁洪峰的过去,建议重点关注科技含量重的中小市值公司,调整久了的优质个股不可能不反弹。对于现已处于高位的蓝筹股敬而远之才是好的选择。

技术层面:指数虚假的成分较多,重点留意创业板指399006黄金般底部企稳即可潜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