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期创业板将攻打年线


周一(3月5日),上证综指窄幅震荡,收盘微涨0.07%报3256.93点;深成指涨0.18%报10875.68点;创业板指数涨1.34%报1795.69点。两市成交3864亿元,处于阶段低位。整体看来,当前两会召开,指数层面应该表现平稳,所谓的维稳预期是也。操作上,仍以兑现获利盘控制仓位为主。

深度解析:创业板指在相关题材板块的推升下虽然一度拉升,但力度毕竟有限,并未强势对上一个交易日高点进行突破,日线上创业板指缩量,证明资金当前存在观望情绪,形态上创业板指数小级别背离持续存在,连续反弹后今天相对高位缩量都预示着后期指数面临回落。沪指全天维持缩量弱势震荡状态,并未出现强势代表性的权重板块盘中拉升,形态上沪指日线上今天收在10日均线之下,在连续横盘之后方向出现,还将继续走低。

退市制度全面从严对市场的冲击虽然今天被新经济方面的利好消化,市场表现较强,但今天两市的缩量显示资金对此消息并不是无动于衷的,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将有继续走低的趋势。盘面上虽然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表现强势,但主要的炒作逻辑并不是以板块为主展开的,蚂蚁金服概念全天涨幅居前,芯片概念板块龙头个股之一深南电路涉及富士康概念,人工智能板块佳都科技神思电子华铭智能涨停都与独角兽概念有关。今天独角兽概念相关个股资金流入明显,后期在市场回落中继续关注相关个股的结构性机会。

技术测市:十字星除了多看力量平衡之外,还有就是面临方向选择,如之前的研判,看淡沪指、偏好创业板指,399006本周务必攻击年线,要点是放量站稳,站不稳就要先回撤以便组织第二次。

事件方面:关注两会政策刺激所带来的短期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