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参照这个指标进退


周一(4月16日),上证综指收跌1.5%,盘中失守3100点;创业板逆势造好。金融、地产板块深度回调;国家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板块逾20股涨停。整体看来,市场交投并不活跃,板块热点单一,加之局势扑朔迷离,资金更多的是观望态度。

深度解析:叙利亚局势在周末迎来了较差的消息,美英法三国联军像叙利亚政府军开火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而且不排除会有进一步的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早盘A股受此消息影响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情况,开盘后几乎根本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便一路下行。其中权重股作为砸盘的主力军,持有的机构出货意愿相当坚决,仅一上午银行、房地产等板块便各自流出超20亿元,跌幅扩大的同时也将指数带崩。同时周期行业如煤炭、钢铁、水泥、石油开采等也同样遭遇巨大跌幅。因此上证指数在权重、周期股双双萎靡的前提下持续低迷。不过题材类个股倒是有所表现,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全文,海南板块作为直接受益者早盘直接高开9%,整个板块几乎全线涨停。海南板块因为根本不给追高的机会,踏空资金选择了数字中国概念和次新股的部分个股进行突破。早盘创蓝筹品种也一度冲高回落,疑是北上资金建仓。这当然也跟创业板今年业绩较好有一定的关系。跟去年比整体来看创业板净利润平均较去年提升了20%。而同时创业板指相比于已经涨上天的权重股来说具备低估值高潜力的优势,自然获得了更多做多资金的介入。不过午盘随着沪指进一步跳水,创业板也独木难支跟进翻绿。午后存在一轮比较像样的多方反击战,主要是由国防军工板块做多的带动,但力度并没有太强。叙利亚局势还存在升温的可能性,而这边中美贸易战也同样不乐观,美方的1000亿美元征税反击也即将出炉,未来预期并不佳。在这种局面下投资者不妨还是采取偏防守的投资策略,重点考虑黄金板块和国防军工相关个股,同时低吸创蓝筹品种。

现代丛林法则一样适用于优胜劣汰这一招,还有就是弱肉强食,当前世界局势一片迷雾,正常的投资人理应收缩战线降低仓位以待转机,也就是说市场赚钱效应没有超过8%都是休息的指标,市场赚钱效应=当日涨幅5%以上的家数/市场总家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