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事之秋,善守为上


周四(4月19日),上证综指收涨0.84%报3117.38点,深成指涨1.02%报10598.35点,创业板指跌0.11%。两市成交4830.88亿元,较上日同期略微缩减。市场氛围午后趋冷,个股炸板率较高,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股市并不是一个完全讲理由的地方,但基本逻辑肯定是有效的,比如资金短线博弈是无需理由只要子弹充裕封板即可,又比如当下国际做空资金早已对香港金融市场悄悄进行了狙击,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背后实际上就是国与国的智慧较量,但某国的军事政治经济领域的组合拳,短期看来还没有收手的迹象,因此我们在股市也应保持高度警惕,特别要控制好仓位。

深度解析:昨天在台湾海峡的军演刺激了军工板块,但午后随其他题材概念股一并回落。中美贸易战还存在着升温的可能,市场当前最大的担忧也源自于此。由于消息的不确定性,后续市场很可能还会出现反复。笔者认为自央行定向降准后这轮反弹也已经有一定力度了,再加上明天就是周五了,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相信刚刚经历周一市场的投资者们还历历在目。上周末美国突袭叙利亚,那么这周末又会有什么事发生呢?谁都说不准,因此明天很可能会出现资金出逃规避消息面风险的事。短线有盈利的话建议降低仓位。

技术上,长上影线代表了上攻乏力和上方压力过大,这就还需要时间来换取空间,而重点应关注创业板指的回落低吸机会。

——多事之秋,防御为主,安全第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