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是确定的投资蛋糕


周一(4月23日),上证综指收盘小跌;创业板跌1.7%,一度跌3%。芯片、苹果、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科技题材下挫明显。吉林板块活跃,朝鲜停止核导试验发展经济。整体看来,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倒腾,而且显得小心翼翼,同时我们也发现主流活跃资金还是在深圳方面,也就是说炒成长炒小的趋势依然存在。

消息点滴:1、周末出了较多的利好消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表示雄安新区从规划阶段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早盘雄安新区出现了集体的高开,但高开后低走,板块分化的非常严重,跟科技类有关的个股逆板块上涨。但市场资金似乎并不买账,板块就冒了个芽然后蔫了;但笔者认为这一最大内需拉动的战略投资一定会带来相对确定的投资收益。2、朝鲜在周末宣布将把下一步重心放到经济上来,这一点无疑对前几年不景气的东北经济具备巨大的提振效应,早盘东北振兴概念个股涨幅居前。这实际上利于地区和平,从而也粉碎了某帝国多年来的阴谋。3、工信部表示5G终端最早明年下半年推出。早盘5G板块集体出现久违的拉升,并成为排名涨幅榜前列的板块,但我们在很多科技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我们必须认识到缺陷和不足,而危机辩证法也会促发我们自主崛起。所有这些作用于板块的利好消息最终还是没能带动大盘回升。反倒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宏观政策报告认为当前应当警惕内需过度下滑和全球资本市场再次大幅波动,笔者认为正是这则消息加剧了午后市场恐慌的情绪。

技术上,三大指数均出现较为明显的空头排列,而且还有恶劣的征兆,因此我们不应在这个节骨眼逆势而动,相反要保持低仓位观望才好。预计沪指会慢悠悠荡悠悠迭创新低,结构性机会仅在那些小盘成长股上面。

“我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A股正遭遇史无前例的磨难...普通投资者应格外谨慎才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