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先抑后扬以短打为主


周五(5月11日),上证综指维持弱势震荡收跌,煤炭股午后一度冲高,新能源车4月销量大增,有色锂、钴带领板块强势;医药股加速杀跌,海南、油化全线回调。正如笔者昨天提示的,冲高就要止盈了!周末担忧情绪升温,多事之秋短线资金落袋为安压制了盘口。

消息面上,据全国乘联会厂家数据,4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3万辆,同比增150%,是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的较好体现,尤其是插电混动和A级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很快;在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多款智能应用产品亮相,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正呈现加快向中高端转型的新特点,机器人自动化板块呈现出多重可喜局面;目前我国已着手建立区块链国家标准,以从顶层设计推动区块链标准体系建设,预计最快将于明年底完成;整个消息面上偏于平淡,市场陷入谨慎观望周期。

中东局势骤变,中国从伊朗的进口原油陷入不确定性,这势必推高国内油品价格,干扰的就是整个产业链,其次就是那边的中资企业资产安全受到威胁,种种迹象表明,川普的组合拳才刚刚打出,全球经济乃至资本市场受到牵连就成了必然。中美贸易问题进入艰苦谈判期,市场情绪容易波动,目前仍是结构性机会,机构普遍维持中低仓位,关注MSCI概念,继续自下而上精选新兴行业中的优质个股作为重点配置;而作为普通投资者尽量以低仓位或现金来应对。

技术上,大盘60分钟进入八小时空头调整时间周期,预计下周会先抑后扬。操作上,快进快出,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