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继续蓄势


周一(5月14日),上证综指小幅收涨0.34%报3174.03点,深成指涨0.35%报10671.46点,创业板指跌0.21%报1830.98点。两市成交4071.37亿元,与上交易日同期相比略有缩减。午后指数一度单边走弱,尾盘稍有缓和,炸板率一度飙升,个股整体较为萎靡。

盘口回放:A股“入摩”名单将揭晓,白马股表现不俗,白酒股领涨;富士康首发申请获核准,概念股造好,安彩高科、新亚制程等4股涨停;次新股午后上演过山车走势,宏川智慧、锋龙股份午后炸板后再度回封涨停;5G等通信板块冲高回落,海南股深度回调,军工、计算机继续领跌。

消息解读:1、特朗普发推指示美商务部帮助中兴恢复业务,中兴事件现重大转机,禁止令或将被暂停执行,5G及通信板块有望迎来反弹机会;2、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倾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危废处置相关企业有望受益,企业产能利用率或将提升;3、6月1日,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对A股进入全球市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粗略估算,首次纳入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185亿美元净流入;A股“入摩”有望在短期继续提振市场对白马消费尤其是大众消费品的信心;但中美贸易争端矛盾主线依然存在,且在5、6 月份存在变数,同时市场对需求下滑的担忧不能解除,对扩大内需的理解存在分歧,维持二季度市场波动性加大的观点。

深度解析:创业板指几乎是唯一处于震荡走势的指数,多条重要均线处于粘合状态,市场交易成本趋于一致,有望成为阻力最小的指数;几年以来,唯独医药生物一个板块取得正收益,后周期、盈利好转、政策红利及机构持仓分散是市场对其青睐原因。类似板块还有计算机、国防军工及石油石化;全球投资者已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吸引力,尤其关注“独角兽”股票在国内IPO。

技术上,沪指明天支撑位3158、压力319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