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岌岌可危


周一(6月11日),上证综指三连阴收跌0.47%,报3052.78点,盘中再创1年新低;深成指跌0.3%报10175.35点;创业板指大跌1.34%报1688.62点。两市仅成交3208.98亿元,创2月14日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来新低。本周利空偏多,一是周四美联储加息、二是世界杯“魔咒”心理阴影、三是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四是CDR四只基金密集发行抽血(三年后如何退出),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上证50的托市动能,总之,在没有赚钱效应的当下,休息观望是最好的策略了.

深度解析:在上周五外盘涨跌不一的前提下,今日的A股继续承接了上周五的颓势低开下行。早盘两次考验了3041点关口支撑,其中早盘遇到了钢铁、证券、房地产为首的权重股联手反击,上证50、创业板50在这一阶段为护盘做出了较大的贡献。题材股方面早盘集中炒作分两条主线进行,一条是世界杯概念,6月14日世界杯就要开幕了,距离这一时点仅有3个交易日了,概念股活跃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条则是独角兽概念,主要是借着小米、宁德时代即将上市跟CDR基金的东风。但热度不如世界杯概念。但到了午后空方持续发力再度多次考验3041点,并于2点半左右破掉前期低点创出3037点新低。近期巨无霸不断的上市加上CDR这个事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受制于市场量能迟迟无法得到放大,做多的情绪遭受重大打击。当前指数已经破掉前期低点创出新低,证明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后续仍存在下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技术上,沪指缩量十字星再创调整新低,这是微弱的企稳信号,但新低还有新低,唯有中大阳方可解除眼下危机,3000点政策底岌岌可危。

我们可以悲观,但却不必绝望,当前市场利空不断,指数依旧是没有还手之力,阶段性底部一定是政策温暖+企业盈利增长相辅相成的,而非简单的技术背离来判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