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雪上加霜,超级黑天鹅来袭

周三(6月13日),上证综指全天弱势收跌1%,受中兴通讯跌停影响,通信板块领跌;钢铁、地产、半导体均冲高回落;工业富联上市第四日开板,一度冲涨停,成交158亿元,换手率超56%。25家跌停板、超过200家跌幅超5%,市场弱势难以语言形容!

深度解析:还是周五变盘时点的临近导致的人心惶惶,昨日A股报复性反弹的双重前提下今日A股没能延续昨日良好的势头,选择低开低走的套路。开盘后权重股丝毫没有护盘的意思,仅有钢铁、芯片概念有所表现。今日富士康开板对市场资金面带来的吸血效应显而易见。外资汇出限制取消的利好最终抵挡不住这一利空的冲击。中兴复牌后的跌停直接对市场的做多情绪带来负面影响。游资选择在一些妖股抱团意义不大。整体来看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多方只能依托3050点关口进行零星的反击。创业板更是被突破1700点关口。星期四当天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开始议息、中国发布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这些不确定性事件更是制约了资金面。整体来看市场后续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观望的继续保持观望。

重磅消息解读:

中兴通讯公告称,公司A股将于6月13日复牌。公司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命令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解除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现任高级副总裁及以上所有的高层领导。

此前是作为高科技公司给予估值,此次处罚令被激活,首先影响了其业务正常开展以及上下游客户关系,甚至包括员工的信心,对于中兴而言除了面临巨额的罚款,还需要重新树立品牌形象,对于上下游客户的话语权和掌控力也将面临新的挑战,不排除下跌过程中有机构的自救或者场外资金抢反弹,甚至卖方机构的宣传和公司对外的公关,但总体而言此次事件对其基本面着实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部分基金已调整估值价格,差不多3-5个跌停。由这件事我们想到:

0、中兴通讯的全球战略受到严重打击,可谓超级黑天鹅!

1、再次醒示我们:市场是有风险的,时刻敬畏市场,明白进退的道理;

2、树大招风。企业要不要发展到天大,天大之后如何为航母护航??等等现实问题再次让企业家震动不已;贸易保护主义已成为未来发展最主要的绊脚石;

3、初步预计3-5个跌停板,大厦将倾能跑先跑!所谓墙倒众人推,出来后暂不要侥幸抄底。

4、吃一堑长一智。所有的现实都是最佳的安排,未来怎样科学的做好资产配置已成当务之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