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盘整还需组合利好

周一(6月25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固然有央行降准利好刺激,市场依然不买单,情绪低迷可见一斑!金融、地产、周期股普遍疲软;央行降准支持债转股,概念股全天强势;白酒、纺织、医药等防御板块带领消费股卷土重来,能源股表现亮眼。000063一度开板,成交额75亿元,黑天鹅带来的恐慌依然没有消散。

深度解析:上周末央行终于降准了,因此今天早盘开盘阶段指数出现集体的高开,但开盘后分化明显,多空双方围绕2900点做过数次争夺,最终以空方胜利而告终。上周护盘的钢铁、煤炭倒戈,银行地产更是成为今天的砸盘主力军,上证50开始了估值的调整。做多力量聚集在白酒、医药这类防御的消费品行业。创业板表现稍强于沪指。临近尾盘半小时指数集体跳水。消息面上,美国计划限制中国投资美科技企业,这一事件将在6月底获得确定性消息。美欧也大打出手,美国对欧盟的汽车征收关税。而7月6日美国将会公布是否对中国商品征税,这些不确定事件都在制约着做多力量放大。虽然有利好消息释放,但惊弓之鸟叠加外围阴影临近,指数后续可能还有很多反复。

笔者以为,央行降准有利于缓解半年扎帐引发的流动性紧张,短期利好股市,能否企稳还看缩量是否极致,股市的核心问题是企业持续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情绪主导,当前内忧外患,不具备马上走牛的基础,3000点以下却提供了遴选倍增个股的绝佳时机。策略上仍宜保守防御为主。

一条利好还不足以安抚脆弱的市场,目前指数仍然没有摆脱探底危机,后市在缩量盘整过程中若再有组合的利好出来,市场方有真正抄底的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