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市场底还有反复


周一(7月9日),上证综指高开后在白马、金融板块的拉升下单边走强;次新、化工板块的连续活跃也带动创业板指同步上攻;午后三大股指齐头并进,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逾60股涨停,仅200股下跌。截止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47%报2815.11点,连续收复5日、10日均线,1个月来首次连续收涨;深成指涨2.8%报9160.62点,创业板指涨2.64%报1581.93点。两市成交3259.33亿元,上交易日成交3564亿元,价升量减值得注意。

周末消息面上出现了多条偏暖的消息,1、外资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 证监会就相关账户管理制度修改征意见。解读:对A股证券账户开立制度规定的修改完善,是在现有法律框架内,从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实际需要出发,总结以往证券账户开立制度工作成果,并借鉴境外市场经验做法,统筹考虑研究拟定的一项长远性、基础性制度建设举措,对进一步丰富资本市场投资主体,拓宽资金入市渠道,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上交所周日深夜喊话维稳意图明显,“当前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背道而驰的情况。无论从上市公司结构转型、盈利能力升级,还是从估值探底、大股东增持,A股的投资价值已不容忽视”。

3、证券日报:多位部长集中喊话 将把A股拉回正轨运行,包括央视、人民日报均谈到当前中国经济基础扎实韧性十足,这无疑给当前脆弱的A股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通过以上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运行基础是比较稳固的,且还有充足的政策储备;在稳健中性偏积极的货币政策执行中,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都是有保障的。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国际经济形势有所缓和,A股市场就将追上经济运行的节奏,重新回到稳健发展的轨道上来。

一般而言,“估值底”和“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底”往往还要往下再走一段距离,尤其是在管理层连续出台措施维稳之后,所谓的“政策底”不是真正的底部。比如,在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之后,小米暂缓发行CDR,IPO缩减规模、央行降准、央行行长释放积极信号、交易所支持回购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先后出炉,期间行情依然震荡下跌,直至跌破2700点之后方才止跌,近期的行情变化再一次向我们演绎了“市场底”的形成过程。

技术上,结合上周五的金针,今天收出光头光脚中阳K线,这就形成了典型的“晨星”,也就是说未来几天看涨的概率较大,具体各指数反弹先看5周线,到了这一线就要主动止盈,把抄底的这一两成仓位先波段出来,市场底一般还有很多反复的。

超跌之后,久旱逢甘霖,金融股低估值应声先搭台,市场随即现普涨行情,但比较遗憾的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因此,笔者还是比较担忧这种抄底后续拿什么接力...如果仅仅 超跌反抽,那么后面还缺一个缩量横盘震荡的过程,也就是说抄底还没真正开始,笔者认为暂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本周后半周应当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