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增变数·低调和秋声


周一(8月13日),受周末土耳其超级黑天鹅事件影响,两市均跳空低开,随后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扬帆下快速拉升翻红,但金融、地产、消费白马等权重集体杀跌拖累指数;午后科技股二次发力,次新股亦强势上冲,创业板指高歌猛进,钢铁、军工、电子等板块也受感染纷纷翻红,个股涨跌互半。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4%报2785.87点,一度跌近2%;深证成指涨0.36%报8844.86点,创业板指涨1.3%报1531.34点,连涨三日并就此站稳1500点。两市成交3005.77亿元,量能依旧萎靡不前。

1、深度解析:比较热闹的周末!其一,土耳其资产危机拖累全球避险情绪急速升温,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短期迷雾来袭,先不言抄底,防范风险成当务之急!其二,工信部、发改委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信息消费作为重要的新兴消费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据测算,2018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2.3万亿,同比增长15%,是同期GDP增速的2.2倍,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美经贸抹茶超预期升级的背景下,内需型产业成为重要增长点受此影响,5G板块开盘快速拉升。要命的是,持续性持续性,谁来推升?!所以,说到头,还是个“短”字了得。整体看来,外围黑天鹅对A股筑底突增了巨大变数,也就是说,目前底部危机仍然没有摆脱,鉴于此,抄底就要格外小心了,抄也可以,看两个方向:一主打建筑建材,二看看中成药。毕竟,流动性在往基础建设方面流动!

技术上,大盘锤头假阳已完成对短期均线的反抽,后市注意回落2760点的支撑力度;创业板指压力位1568点没到来之前,均可认真做反弹。

多事之秋,不做多事之人,在未脱离底部危机之前均低调参与各类反抽。

2、本周热点关注:建筑建材、中成药、上海本地股、中报业绩增长底部放量的公司

3、模拟盘方面:本周持续跟踪002302、002225、000928,新增关注002135、600477,整体仓位莫超四成。(截止今日收盘,模拟盘累计收益33.30%)

4、本周股市天气猜测:多云转雨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