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肋反抽主动休息


周一(8月20日),上证综指高开,创业板指低开。开盘后两市分化,沪指在券商、保险的带动下短暂下探后发力上攻,房屋租赁板块大涨成为市场焦点;而医药、农业股的杀跌使创业板指承压下挫;午后指数一度下探,创业板指跌超2%逼近1400点,但随后科技股风云再起,通信、计算机携手大涨,周期、消费板块也受感染翻身反击,三大股指策马狂奔全线上扬,创业板指抹去2%跌幅,上证综指无限逼近2700点;上涨个股大幅增加。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1.11%报2698.47点,2700近在眼前;深证成指涨0.68%报8414.15点,创业板指涨0.1%报1435.69点,一度跌超2%。两市成交2647.43亿元,量能未见放大,也就是说今天这种上涨是不可靠的。

1、深度解析:今天上午,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据悉,监管部门现场并未做任何表态。上周五晚《证监会深夜辟谣:"刘士余主席召集多部门开会分析股市局面"为不实消息!》。但今天上午,证监会向部分机构研究人士征询对当前市场看法,说明当下的市场震荡已经引起监管部门重视。此消息下午传出后,大盘一改萎靡走势,主要指数指数拉升翻红。很显然,着急了!专家紧急会诊....如果患者一门心思求死,谅你华佗在世恐也无济于事!除非从制度根本上解决一些沉疴。今天最后一小时的反抽皆因此消息刺激,预计不会有什么超预期的事儿出来。策略上,尽量回避在此期间的反复挫伤,即要严肃做好仓位控制,在此至暗时刻,非短线高手应主动保持休息,积弱难反,整体观望吧。

2、技术预判:自8月2日以来的岛型倾斜加剧,60季度线2580点附近料将触发超跌反弹,抄底的标志是成交量要足够的低而非指标谁谁谁。另外,从周线上可以窥测一些端倪,那就是下跌都是很有规律的,

3、模拟盘:持续跟踪600477、002225、300076,本周新增关注002636、002611,盘中正负3%波动触及交易纪律,本周总仓位三成。

4、本周热点猜测:5G、锂电池

5、本周股市天气猜测:多云

其实,现在这个位置的反抽机会,鸡肋吃不吃意义都不大,要留得住青山,否则你拿什么东山再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