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方面助涨了空头气焰


周二(9月11日),两市微幅低开,但开盘后前期先后活跃的周期股集体杀跌,钢铁、水泥、燃气均遭大举抛售,沪指短暂冲高后迅速下坠;此后油服与军工板块企稳上攻,科技股午前强势复苏带动指数攀升,创业板指一度涨1%;午后两市再无热点可寻,银行股的砸盘令沪指跌破前期的2653低点。整体来看,个股尽管跌幅不大,成交量极度萎靡,但离笔者之前提到的两千亿乃至更低还有一段距离。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18%报2664.8点,深证成指涨0.12%报8168.1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395.17点,1400点得而复失。两市仅成交2211.4亿元,成交量再度刷新年内新低。

深度解析:空头当道,多头策略乖乖束手!实际上,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但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历史来看多少有些时滞。目前市场情绪处于低迷状态,一些中期问题已成为共识,经济与企业盈利趋势,中美贸易摩擦等所带来的悲观预期挥之不去。存量资金也难以发动一波像样的行情,都在等待观望。由于上证指数已经接近2638点,向下的心理牵引也开始放大,防控风险应是当务之急!空仓的暂时保持休息状态为宜。

今日大盘的分时走势呈现W形态,两个底部就卡在前低2653点附近。早盘最低跌至2654点反抽翻红,午后没有延续涨势再度回落,击穿2653点至2652点再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后再度回升。另外,深成指盘中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也再创4年新低,但都在上证指数创新低后同步回升。最终沪指微跌,深市几个指数微涨。目前来看,虽然政策层面极力维稳,但是从人气还是很不稳定,创业板一度反弹超过1%都能在午后回落翻绿,成交量再度萎缩,信心显然有待恢复。短线继续下探2638点可能性很大,敏感时点建议谨慎操作。

技术上,三大指数均收出十字星,这是多空力量平衡的体现,也是即将变盘的征兆;总的看来,大盘无论大小时空均处在明显的空头排列状态,切忌拍脑袋式的冲动。

股价支撑不仅仅在于基本面,情绪 资金流 位置形态也是重要条件,当前后三项异常恶劣,作为常人,我们唯有规避风险的能力!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