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高位强势股补跌


周三(9月12日),两市低开,近期抗跌的军工股持续活跃,但砸盘大锤继昨日扫荡周期股后,今天又波及刚刚企稳的大消费板块,沪指一路下探至2647点,距离2638点不足10点;随后券商股开始发力,阴跌多日的传媒板块亦有动作,三大股指先后翻红;午后锂电池板块略有上攻助指数短暂翻红,但热点板块的极度缺乏使得量能始终无法有所突破,指数数次冲高但均遭打压回落。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33%报2656.11点,深证成指跌0.7%报8111.16点,盘中失守8100点整数位;创业板指跌0.67%报1385.8点,一度涨近1%;三大股指均续创新低。两市地量复地量,成交量萎靡至2200亿元下方。

深度解析:秀才遇到兵沙沙说不清!非理性的市场环境,冷静最好的方法就是休息。两市几个主要指数在周三再创新低,成交量也是继续萎缩又下了个台阶。消息面上,9月15日起,修订后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此举进一步放开了符合规定的外国人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权限。这意味着下周一,外国投资者就可以参与A股交易了。但这一利好照例被市场所无视。盘面来看,热点非常少,超跌的国防军工板块继续反抽。另外,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改善,午后锂电股逆势走强。整体来看,基本还是围绕超跌来做,强势股继续补跌。

  中美贸易纠纷还在持续发酵,虽然其产生的利空因素随着时间推移而钝化,但没有人能忽略这个压力源。今天沪市在连续第二天1000亿以下的成交量,做空无力上涨更是艰难。主力机构减仓,游资空仓休息,内生动力匮乏导致任何一点反攻迹象都会引来信心不足的反水。现在来看,下跌通道运行很难打破,2638点肯定是要去试探一下了,考验投资者承受能力,在反复的震荡确认后才有可能会走出反弹的行情。

技术上,大盘创出新低之后再收出十字星,这不仅仅是多空平衡的说法了,弱见弱,2638点没必要遮羞。所谓不破不立。

情绪、资金、位置三方面制约了反弹力度,在一致预期下所有真金白银都会被先漠视!在此恶劣盘口下,建议继续保持观望休息策略!新低见新低,探底未明朗之际,提防反复折腾带来的挫伤!现在最大的风险是一些高位股(头部)的即将补跌!

看懂市场的本质和脉动,淡然处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