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中阳反弹之后怎么办


周三(9月19日),两市小幅低开,经过短暂调整后,有利好释放的水力板块率先活跃,随后地产股发力猛攻,白酒股亦僚机助攻,沪指开始单边上攻;午后科技股也受利好刺激纷纷走强,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临近尾盘,两市略有回落,但个股仍连获普涨。今天全市场赚钱效应3.5%这是一个平常的数据,涨幅超过5%的家数除以全市场家数,之前谈到过超过8%才可称得上有赚钱效应。另外一个有钱人的指标就是两融数据,如果持续攀升则说明他们在入场,如果没多大动静,说明有钱人还不看好市场。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14%报2730.85点,接连收复20日、30日线;深证成指涨1.41%报8248.12点,创业板指涨1.1%报1392.4点,万得全A收涨1.22%。两市放量成交3198.64亿元,量能明显放大。

深度解析:弹簧被压抑久了自然会有反弹的需求,反抽完了呢?随着昨日特朗公布对中国实施2000亿美元关税的消息落地,我国国务院对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10%和5%的关税进行反击,随着靴子落地,加上积压多时的思涨情绪因素下,市场延续反弹继续大涨。股指基本就是冲高后小幅回落的震荡走势,整个午后的市场基本还是维持一个强势格局。从盘面来看,午后的市场依然是获得银行、地产、中石油等蓝筹股拉升推动走强,加上部分题材概念股的活跃。由于成交量依旧低迷,目前市场还不具备反弹的基础,因此,对于主板还是存在回踩2638点的可能,明日留意2750点压力。盘口个股方面:万科A打到上轨道目标完成、中石油出轨这是多头衰竭的开始,而且大蓝筹的持续性放量目前背景下是不具备的,其他版块莫敢出头,这一点从整体成交量方面可以看出;超跌反抽图的就是一个快字,鉴于另一只利空靴子还未落地,接下来指数阴雨绵绵将会是大概率。还有,昨天入场的获利盘 在尾盘被震荡出去一部分,明早震荡 这两天的短线获利盘大部分都会出去,这部分资金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承接盘 将加剧震荡乃至快速回落。凡事都会有个度,更多的资金还在观望,建议节前不必重仓!总的说来,短期可能会持续几天,因为中期趋势并没改变,对于后市我们不并不看好2644点就是中期的底部,目前的市场反弹更大成分就超跌后的修复反弹行情。由此来看,下周大盘或将再回调。

技术研判:以最近7、8月的两次反弹情况对比来看,这两次反弹之后,大盘均出现回落并再次创出新低。而目前需要特别关注这两日反弹的阻力位10周线2750点附近的压力。

综合看来,连续两日中阳刺激了投资者盼涨的心,但我们依然坚持尊重趋势这个最简单的逻辑,再次强调目前依然属于弱势格局中的震荡,大级别的下降周期暂时还没有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