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三个指标见一个方可抄底


周二(10月9日),上证综指窄幅整理,收盘涨0.17%报2721.01点;创业板指连续下跌,收盘跌0.57%报1345.95点,创4年收盘新低;深证成指跌0.18%报8046.39点。两市成交2318亿元,较上日缩量明显。全市场赚钱效应2.4%属于微弱。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今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8.18亿元。

深度解析:急跌并不见急反弹,这是市场堪忧的写照。今天,沪深开盘涨跌互现,10点后风格回归蓝筹,油气相关板块继续走强树立沪强深弱风格。而创业板基本已经被市场边缘化,盘中冲高回落,一度大跌超过1%创出四年新低。消息面上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升温,再创四年新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突破580元/桶关口,连续八日上涨,再创历史新高。油价上涨刺激了石油、油田服务、页岩气等板块的上涨,而昨晚夜盘甲醇、螺纹钢、焦炭等上涨,也带动了相关股的反弹。今天中国石油大涨超过4%对指数带动很大,也使得2700点的政策底暴露无遗;其实,两桶油拉指数差不多是担负了某种特殊护盘任务,对市场稳定性起到治标作用,而未来承受的痛苦根本就延长了。另外,国资委再次发文鼓励煤炭、电力、海工等行业重组,对蓝筹也是利好。总的说来,今日市场无量横盘整理,大部分个股也都是弱势震荡格局;盘中回踩2700点的下跌中有较强的支撑,但量能不济造成的修复态势估计会延长,围绕20日均线还会出现反复争夺。

技术上,沪指虽然翻红,但无一均线收复,却也是徒劳无功;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已创出四年以来的新低,深圳方面本来是国人炒股的摇篮,目前探底危机中,你说拿什么理由做反弹?!5周线不踩在脚下,最好莫激动。

当情绪一面倒的时候,就会产生捕风捉影的不利负面影响。放量、中大阳,或者经历缩量横盘,这三者若不见其一,抄底都是枉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