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重现只能等救兵

周四(10月11日),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逾3%,沪指开盘后迅速跌破2638前期低点。此后西藏、燃气板块虽偶有亮点,但并未阻挡指数下跌;午后两市加速下探,沪指跌穿2600点后仍无止跌迹象,两市仅逾70股上涨,超过千只个股跌停。两市净流出267.05亿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5.22%报2583.46点,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跌6.07%报7524.09点,创业板指跌6.3%报1261.88点。两市放量成交3586.21亿元,创近两个月新高。

深度解析:极端天气来临之前一般都是有很多征兆的,可以做到较好防范。

导火索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后居高不下,引发全球市场掀起腥风血雨,隔夜美股带头暴跌,亚太市场今天也没有能够幸免,A股更是大幅跳空后不断走低。上证指数不仅跌破2638点的熔断底,此后又一路下破2600点整数关,创出2560.32点新低。个股泥沙俱下,盘中最惨时有近2000只股票跌幅超过了9%,堪称新一轮股灾。抛盘放出,避险情绪升温。市场哀鸿遍野,将下跌归咎给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影响无可厚非,但忽略A股自身的问题,无视宏观经济正在受到各种考验也是不够客观的。美股涨我们不跟,美股跌我们跌更多,美股暴跌我们股灾,是能用跟随走势来解释吗。现在A股调整空间及周期都被拉长,只能等待救兵入场。只有出现一根放量中阳,才能确认大盘暂时止跌,否则还是建议谨慎观望。鉴于市场成交低迷,不建议急于抄底,待大盘企稳后再行布局。

技术上,放量大阴跌破下轨道线,这是极其恶劣的破位形态,在无重大利好支持下,一般短期会延续惯性;各均线已遭破坏,目前周线下轨道2530点附近有技术抄底的机会。

覆巢之下,你说泰坦尼克撞冰山也好,大地震也好,面对如此暴跌,我们需要冷静的思索几点:

1、性质:如果利率继续走高,风险资产将迎来必杀之举;由美国长期国债利率攀升导致的美股暴跌、贸易抹茶、新兴市场风险等所带来的全球性恐慌,不能轻视。

2、我们的市场状况:击穿2600点超30%数量的跌停板,再现千股跌停这是典型的ZN,整体市场面临戴维斯双杀(市场预期与上市公司价格波动之间的双倍数效应),科技股成长性不及预期带来的泡沫这是最伤人气的。极端情况下,哪儿找好坏评理的地方去?!

3、债务之殇:美国是政府加杠杆,我们是非金融机构(也就是企业)加了杠杆,各自面临的阵痛所带来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4、信心比黄金重要,我们的政策工具箱是有东西的,就看政策消息了。现在就看财政降税降费,看力度大小,比如交易税成本有降的空间,企业经营成本降低,变相增强了盈利能力! (免责: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