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短期迎来一些转机


周五(10月12日),沪深两市低开,在权重股的护盘下短暂拉升翻红,随后科技股再度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5%;午前芯片和创蓝筹全速上攻助指数强劲反弹;午后两市继续走高,高送转填权概念掀涨停潮,上证综指收复2600点。还是大盘股率先止跌护盘有功,各板块跌幅明显收窄,个股涨跌比3:7,涨停42家、跌停30余家,两市资金净流出52.28亿元,固然这样仍难改本年第二大周跌幅7.6%的事实。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91%报2606.91点,最低下探至2536点;深证成指报7558.28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涨0.52%报1268.41点;上证50大涨2.24%,万得全A收涨0.48%。两市成交3088.97亿元,上日成交逾3500亿元。

10月第一周,上证综指受两日大幅调整影响跌超7%,创今年次高周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周跌逾10%,创近两年半最大周跌幅。

深度解析:暖心的总是受人爱,但事实还有待见证,灾后重建还需要时间。有报道称,已有权威人士和专家学者加紧调研,拟向监管层建言,希望再次考虑设立万亿级股市平准基金,并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和养老金的股市投资比例。据悉,相关建议还包括改进股市分红制度,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等。当然,该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券监管部门证实。另外,昨晚美股跌幅继续加大,市场的恐慌氛围蔓延到今天A股开盘,两市主要指数又都续创新低。11点后市场才在白马、蓝筹推动下回升,盘面明显的二八格局。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早盘开始重新流入。午后市场继续震荡回升,但回升强度还是不能令人满意,上证只是勉强回到2600上方。

在跌破2638熔断底100多点后,大盘才在权重股拉抬下回升,上证50今日大涨2%是指数回升关键。反弹既有神秘机构护盘,更有利多措施出台预期的原因。不过,修复性反弹并不是太好把握,暂时只能看作短线投机机会。如果没有后期利好或外围市场的改善,还是难改整体熊市思维,建议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大盘在一片唏嘘声中完成V型反抽,并完成红锤头K线,超短期迎来一些转机,如果周末消息面再给力一点,下周一的阳线就显得至关重要,然则如此就走出早晨之星的活局。技术已经严重超跌,长期向下趋势未变,耐心等待明显抄底信号出来(大阳、缩量十字星、长下影、均线走平等),继续关注外围以及周末政策消息的变化。 祝周末安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