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期趋势线的反弹一触即发


周四(10月18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持续单边下行,高位白马股急速走弱,沪指再创调整新低;盘中科技股一度仿照昨日走势再度拉升,但中石油等中字头午前大幅杀跌拖累指数,创业板龙头迈瑞医疗开板后吸血效应严重;午后指数毫无企稳迹象跌破2500点,两市逾百股跌停,板块全军覆没。今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19.99亿元。市场被空头完全垄断!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2.94%报2486.42点,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2.41%失守7200点,创业板指跌2.18%报1205.03点。两市成交不足2400亿元,笔者期望后市平台做稳,然后缩量到两千亿左右维持震荡。

深度解析:市场今天再度全线急挫,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基本是没有博反弹的资金,对于昨日而言无疑是越走越弱,市场超跌的做多资金是越来越少,这也是今天成交整体萎缩的原因,这意味着市场距离历史底部越来越近,紧盯成交量,多头不死熊市不止。加上市场蓝筹白马股的再度出现暴跌,这使得近期市场企稳的基础(权重护盘维持)出现了松动,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扩散和传导,引发了市场心态的变化。多杀多引发了市场跳水,加上沪指在跌破了中期大跌之后市场趋势已经改变,市场悲观情绪无疑是持续笼罩着市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高位的大盘股补跌!大股东质押被迫平仓的风险!两融追保和强平的风险越来越大!恐慌持续蔓延的风险!技术上,当前向下的空间越来越窄(跟9月26日收评提出向下空间大),反而向上的空间越来越大;近两轮牛市低点联线,趋势线下档支撑在2425点附近,也就是说在这个位置有较强的支撑,届时可主动建点底仓,所有特征中最明显的就是超跌,如弹簧压抑,那么反弹也必然是强烈的。

系统性风险下,讲道理已经毫无意义,宁愿错过,也不要再做错。继续休息喝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