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盯紧两点低仓位博反弹


周五(10月26日),受隔夜外盘反弹影响,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科技股有所表现,创业板指迅速涨超1%;随后地产股进行猛烈上攻,周期股也接力上扬,无奈近期涨幅过大的券商等金融板块抛压严重,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午后两市低位震荡,二胎、5G等题材轮番表现;临近尾盘,银行股急速拉涨,险些助沪指翻红。整体来看,虽然指数仍在艰难磨底,但已经有题材开始有复苏迹象,个股涨跌比6:4。全市场赚钱效应2.9%,说明当前市场赚钱很困难。全天两市资金净流出73.37亿元,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房地产、黑色金属、煤炭石油,资金净流出前三板块-券商、医疗卫生、保险。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19%报2598.85点;深证成指跌0.33%报7504.72点,创业板指跌0.82%报1263.19点。两市成交2825亿元,量能持续收窄。上证综指在周一大涨后反复争夺2600点,三大股指本周均小涨逾1%。

深度解析:盼望着,盼望着政策兑现。

其一,基金三季报发布完毕,5只基金如出一辙地表现出清仓、被赎回至不足2亿元,此外,5家基金公司均发布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讨论终止基金合同的有关事项。这也证实基金或将进入清算程序。这是有典型代表意义的,说明投资人不看好市场。其二,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房地产热门城市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这是去年以来首次多城同时出现房贷利率下调,今天房地产板块大涨,10多股涨停。首套房下调利率,实际上是让利于老百姓,是刚性需求的老百姓,房地产公司在此节骨眼瞎起哄就是一厢情愿了!其三,盘口方面金融、地产煤炭权重板块轮流护盘,但白酒医药机构品种持续杀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第四天走低,盘中一度跌破6.97,创2017年1月来最低水平,抑制了市场短线反弹的强度。此外,恒指新低,也拖累A股主板。总之,目前市场仍处在探底做底过程中,短期风险仍然大于机会;操作策略上,仍宜低仓位参与超跌反弹,空仓的还继续保持空仓。

技术上,大盘在5和10日线的夹缝中徘徊,这可能与等待之前管理层放风的利好政策落地有关;昨天缺口回补,实际上就已经开始了二次探底之路,这一点要特别小心。

还是那句话,以超跌反弹对待 暂不要期待太高,盯紧外盘和国内利好政策兑现。祝周末安好!

---------------------------------------------------------------------------

(声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