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仓位聪明的参与底部震荡

周二(10月30日),沪深两市再度低开,茅台的连续下挫极度影响消费白马股的士气,白酒股依旧醉卧沙场;随后科技股集体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大金融板块再度发力护盘,券商股午后再掀涨停潮推动沪指直线上扬,创业板指在蓝筹股的强劲涨势下一度反超沪指;临近尾盘,指数冲高回落。整体来看,虽然壳概念、次新股有所回暖,但指数拉高后即刻就有抛售压力,量能未能持续有效放大始终制约大盘上冲。两市净流入资金4.5亿元。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02%报2568.05点,深证成指涨0.72%报7375.23点,创业板指涨0.76%报1259.95点,全天振幅逾4.5%。两市全天成交逾3100亿元,量能明显放大。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逾7亿元。

深度解析:峰回路转,还需持续反复确认...

隔夜美股振幅900点最终仍是大跌,A股早盘集体低开后快速下杀,上证指数一度下探到2521点。随后,证监会在盘中以声明的方式回应市场关切,透露抓紧改革的三大线索。其中不仅有“鼓励企业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引导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这样的常规动作,更有“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这样的政策动向。管理层暗示从严监管态势或有所微调,为市场提供活跃度,减少行政性的窗口指导与干预,提振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A股顺势走高,不仅金融股再度强攻,题材股也受到鼓舞非常活跃。午后市场继续一路冲高至5日均线附近才逐步收窄涨幅,上证指数以1.02%的涨幅收盘。今日探底回升,在2500点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量能有所放量说明存在部分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另外,笔者以为,今日官方的一句申明并不带来实质性影响,只能说现在管理层呵呵市场的态度是明确的!而且政策效率还有待观测,其他暂不宜期望过高;目前,市场不支持大盘股持续走强,这一点恰恰为波段交易提供了良机。

技术上:大盘受阻于5、10日线,且量能并未同步放大,说明抄底资金还是有所担忧,那么对于尾盘高位的抛售就不难理解了;另外,K线实体仍然在下移,这一点说明二次探底的危机并未解除。

模拟盘:000712+000669双子组合今日表现堪称完美,股票仓位29%,期指空单增至6手。

我们可以期待金稳会后续的政策,如果有曲折,我们也要有能接受不如意所带来的多次震荡。底,就是这样,碎了千百遍又捧起万千回的向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