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使性子,下周还反弹


周五(11月9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银行股集体砸盘,上证综指直线跳水;尽管券商股一度拉升,但沪指颓势难改;反观创业板指则在5G板块的集体走强下走出相对独立行情;午后市场仍未有起色,量能一再萎缩暗示存量资金还在等待机会,券商一度脉冲也被迅速浇灭士气,沪指失守2600点后维持低位震荡。整体来看,指数受银行股下杀影响极大,个股尽管跌多涨少,但半数以上跑赢指数。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39%报2598.87点,深证成指报7648.55点,跌幅0.64%,创业板指跌0.51%报1322.83点。上证50跌超2%,两市成交不足2750亿元,量能持续萎靡。本周,上证综指连跌5日,周跌近3%;深成指跌2.8%,创业板指跌近2%。

深度解析:银行跟家长耍脾气......

盘口回访,今天的市场股指出现低开后的震荡走低,此后股指基本就是维持在2600点附近窄幅的缩量震荡博弈,而市场早盘低开一方面是延续了昨日有关人士再次提到科创板和注册制一定要搞成,对创业板和次新股构成利空的弱势走势,另一方面则是隔夜美股市场下跌。市场低开后一轮震荡走弱,银行拖累市场,而主要原因就是银保会初步考虑对民营企业的贷款要实现“一二五”的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不低于1/3,中小型银行不低于2/3,争取三年以后,银行业对民营企业的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的比例不低于50%。给人的印象就是给民营企业贷款,对银行的风险将增大,坏账的概率增加。盘中沪指是一度跌破了2600点关口,但好在并没有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抛盘出现,说明目前市场空头压力不大,而且股指始终维持在BOLL线中轨上方运行,反弹支撑格局还未结束。周末担忧,资金在选择避让表明当前资金仍然显得谨慎。

技术上,短期看来,沪指有个M头震荡嫌疑,但只要右边探底不再创新低,那么五连阴看起来固然恶劣,但实际上空头消化了很大一部分,这对后市的展开进一步反弹是好事呢。5周线又失去了,问题不严重,严重的是未来这月的月线争取要回到轨道线2660点里面去,只有如此我们才可以指望今年是个暖冬。

模拟盘已经满仓两天了,净值波动未超过0.2%,说明配置策略是有效的,希望未来的反弹是报复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