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扎实底部为大盘点赞


周三(12月5日),受全球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创投和壳资源股全线重挫,而知识产权板块则接力上扬;午后海南利好消息被辟谣后概念股回吐涨势,指数涨势旋即被扼杀。尾盘ST概念再度异动拉升。整个场内个股涨少跌多,午后资金再度以观望为主。两市净流出资金86.27亿元,通用设备流入居前,融资融券资金流出居前;全市场赚钱效应低至2%不到。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结束三连涨,收跌0.61%报2649.81点,堪堪守住60日线;深证成指跌0.32%报7928.51点,创业板指逆势涨0.22%报1381.77点。两市成交逾3200亿元,与上日同期基本持平。北上资金连续8日净流入,今日净流入近9亿元,但深股通遭遇净流出1亿元。

深度解析:山雨欲来风满楼...

其一,外盘历来更重视心理层面的压力,隔夜美股重挫,道指跌或3.1%,标普跌3.24%,纳指跌3.8%,大盘低开后能顽强收窄跌幅并收出阳线,这本身就说明了A股目前再大幅下跌的逻辑基本不存在。其二,上证报:通过多方调查确认,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创投概念重挫,市北高新等跌停开盘。浇盆冷水,这无异于给疯狂资金提了个醒!其三,证券时报:海南省相关部门正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研制工作;但上证报:海南省否认重启赛马规划研制工作,海南赛马闹乌龙。尘埃落定以时间为老大。总的看来,今天的A股是值得表扬的一天,虽然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但更多的是心理恐惧,整体板块跌幅并未超2%说明资金持筹信心仍然较为牢固。

监管是A股主要矛盾,60日线还有整固,大盘今天走势可以为之点赞,虽然是假阳线,但却再次醒示这里是扎实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