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盯住生命线耐心等放量


周四(12月13日),A股近期在美股上蹿下跳剧烈震荡中逐渐走出独立走势,今日小幅高开后在创业板龙头温氏股份的跳水下一度承压,昨日传出利好消息的创投和农机板块并未如期大涨,但随后大基建板块迅速上攻,各细分行业均有不同涨幅。以家电为首的消费白马股近期企稳后开始反弹,沪指在中字头及白马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而创业板指则相对较弱;午后5G板块苏醒上扬,但资金整体追高意愿较弱,上证综指触碰60日均线后突破未果回落,市场整体氛围有所转暖,个股迎来小幅普涨格局,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突破,后市仍有待考量。涨停20余家这并不吸引眼球,全市场赚钱效应2.5%高于昨日,这还不算是烤火吃肉喝酒,大盘小盘联动这是超跌开始的特点,后期反弹需要风口诞生!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23%报2634.05点,成交逾1300亿元;深证成指涨1.43%报7808.04点,创业板指涨0.73%报1348.5点。两市成交逾3000亿元,暂时摆脱连续极致地量状态。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66亿元,为连续三日净流入,揣摩外资的心情!

深度解析:见龙在田...

盘口方面,基建、高铁、中字头等主题大涨,这主要受利好政策预期推动。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于近期召开,12月18日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纪念日,新一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呼之欲出。基建铁路是今日最强板块,是稳经济的经济的大方向之一。午后指数无力继续冲高,上证指数进入到了2650点附近的筹码密集区后承压很正常,涨幅有所收窄。股指今日放量收阳,不过除了基建及家电白马外,其余题材热点方面还是较为散乱,有减税利好的中小创也涨幅落后。基建整体炒作近期越来越短暂,行情延续性不强,应谨慎对待。另外涨是权重结构暴涨拉升,但也只是上午放量,下午交投又平静下来。底量超顶量才是靠谱的上涨,而今天的量能尚不足月初的量能。因此,市场还是低位的反复而已,生态问题并未得到改善,依然要控制好仓。总之,市场放量了,龙在田坝里游弋了,我们要开始好玩了。

技术上仍然盯住生命线60日均线积极做反弹。

耕种好自己的地,少管别人的泥,耐心等待成交量的涌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