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背景和价值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题材股午后跳水明显。上证综指收盘涨0.71%报2544.34点,最高涨1.9%;深证成指涨0.76%报7447.93点,最高涨逾2%;创业板指跌0.08%报1262.52点,最高涨超1.7%。两市成交3793亿元,创一个半月新高。两市资金净流入31.83亿元,个股涨跌比6:4,全市场赚钱效应3.1%属于比较低的水平。盘面我们也看到,获利回吐比较明显,涨停板仅60余家。

深度解析:超跌反弹有要领...

盘口回溯,早盘气势如虹,大有走出一波行情的气势的走势完全相反,上午基本9成个股上涨,而午后个股明显回落,这主要是当下的市场反弹成交量无法真正有效的持续放大,市场依旧是游资主导市场,蓝筹的大涨无法持续。

当前市场的背景:外有经贸抹茶干扰,内有经济发展压力,信心和需求不足等衰退特征明显,而每年初政策+流动性都是最丰腴的时候,加之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还有三月两会护航,因此,纯交易层面时间窗口非当下莫属!

当前市场的价值:去年单边一年的下跌基本反映了经济的艰难,而且也基本完成了去杠杆、挤泡沫、估值回归的过程,即使剔出银行和两桶油,整个A股市场估值开始变得便宜起来。截止今天收盘,沪深300指数10倍、中小盘24倍、创业板42倍PE;北上资金持续大幅流入,也间接说明了A股投资和避险属性在增强。另外,年报即将披露,淘金年报报喜的公司就是资金乐此不彼的事了。

技术形态上:今天收一根上影线小阳,上影线太长这说明了上方的市场压力较大,突破20日均线,30日均线,拉的优势券商、银行等权重股,但成交量放量跟不上,股指就午后就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后的震荡回落,上影线太长不利于反弹延续。因此,BOLL线的中轨2560、60日线2590点这两线不是一天能站上的,预计这两个技术位置还需要几个交易日的反复博弈。

说一千道一万,政策有兜底,企业有盈利,估值上去了,信心恢复了,股价才会得到长足提升。当然,做底部超跌反弹是讲求一个快进快出要领的,切记不可贪婪。后续热点方面可重点留意基建、雄安、电子信息和券商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