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周线要注意波段频率


周一(1月21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迅速收复2600点,外资抢筹的大消费板块仍是拉抬主力;创业板指在盘初短暂调整后也迅速跟上涨势,5G板块调整充分后再度上扬;午后两市缓慢回落,其中券商、地产回调较为明显。个股整体涨多跌少,当日涨停家数39家,略高于上周五的34家;但同时炸板率也处于高位。全市场赚钱效应仅2.6%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56%报2610.51点,刷新近一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0.59%报7626.24点,创业板指涨0.42%报1274.79点。两市成交3131亿元,与上交易日基本持平,资金净流出38.04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逾32亿元,为连续5日净流入。

深度解析:年线附近要低调...

盘口回溯,上证综指高开后震荡上扬,尽管早盘涨势较好的大消费板块收盘时有所回落,但开盘点位即全天低点,日K收出跳空小阳线,其中贵州茅台冲击700元未果后缓慢回落影响白马股整体士气。创业板指则相对纠结,盘初一度翻绿,此后触及30日线后随主板同步涨跌;5G概念在近期稍作调整后再度领涨市场,而龙头中兴通讯一改此前蛰伏态势大幅领涨,日内板块大幅净流入近13亿元。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的上涨缺口没有回补,这是第三个日线级别的跳空缺口,超短线短线市场会有所蹉跎。不过上涨趋势还没有看到结束的迹象,依然还是春节行情第一波的延续。盘面来看,蓝筹股拉升之后持续性减弱,而题材股趁机开始表现,市场风格来回转换,只能说增量资金介入力度不强,指数上行空间或有限,题材个股的轮动和分化会继续。

周末利好消息较多。白宫经济顾问表示中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谈判取得进展,沪深交易所宣布股权质押违约可以展期3年。另外,今日上午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全年经济数据,GDP全年增长6.6%,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大关。数据上看,还是有正向刺激的,但四季度6.4%的增速也继续体现出增速下滑的态势。而这种态势,是市场一直担忧和观望情绪所在。因此,今日市场放量冲高后,又开始犹豫起来。

总之,大盘放量冲高再度犹豫,缺口不补反弹高度有限,因此本周应保持足够的警惕,需提高在20周线2620点附近冲高波段波段的频率,60日线需要夯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