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扭捏中准备再度低吸


周二(1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日内单边下挫,大消费板块跌幅居前。场内观望情绪升温,日内658股实现上涨,涨停个股缩减至27家。两市资金净流出104.86亿元,全市场赚钱效应低至1.5%,弱就一个字。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1.18%报2579.7点,刷新逾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1.44%报7516.79点,创业板指跌1.77%报1252.24点。两市缩量成交2786亿元,较上日同期明显收窄。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近14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流入。

深度解析:准备再次低吸...

盘口回溯,在1月连续留下三个跳空缺口后市场短线面临压力,近期连续走强的大消费板块今日集体回撤,基本宣告本轮由外资主导的消费白马行情暂告段落。今日沪指在早盘坚守后午后下破60日线,创业板指则再度回吐月内涨幅。市场情绪来看,主板及中小创在技术和资金面双重打压下得分刷新近期新低。多数资金选择原地观望等待指数回踩确认。

媒体消息方面,在昨天经济数据公布后,多家机构都指出,从GDP同比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且2019年存在继续下行的可能。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逆周期调节和深化改革落实的政策组合拳,将是应对内外部双重压力的必选。中国经济也有望实现平稳增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提到,2019年托底政策将发力,对外开放加速,利空因素逐步消退,预期全年经济增速仍可达到6.3%。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世界增速预期下调至3.5%,为三年来最低。IMF预计,在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分别放缓至3.5%和3.6%,比2018年10月的预测分别降低0.2和0.1个百分点。同时,这也是三个月来第二次修正经济增长预测。

经济下行压力毕竟是一个偏宏观的、与股市只是间接相关的利空。这个利空对A股的短线走势并不是关键。而且不排除一种可能性是,经济下行压力越大,政策宽松等各种稳经济手段可能也会相应更大。因此今日1个多点的调整并不会令人过度担心。目前上行动能虽然有所减弱,但均线还是多头排列,指数突破下行通道上轨,短期分化影响不大。当下,市场估值历史低位,政策托底明显,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总体安全边际较高,具备了一定中长期投资基础。

凡事预则立,之前一直强调的60日线需要夯实,现在才开始震荡。其实也不必过度惶恐,反弹就是这样扭扭捏捏的,10日线附近低吸良机或再度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