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捕捉春季躁动窗口

2月11日本周投资内参积极捕捉春季躁动窗口

1、市场综述:说实话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新年的慵懒之中,但古语有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天地轮回总把勤劳的人带在路上......在钱最多的资本市场,春节外盘走势较为平稳。与A股运行相关度较高的指数中,美股道琼斯指数先涨后跌再反弹,港股恒生指数则低开高走,均在A股放假期间获得一定涨幅;加之,节前市场迎来普涨,为节后市场迎来一波真正意义上的春节燥动行情奠定了基础。而实际上A股相对低位,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逐步落地,以及金融风险的主动释放,A股有望迎来震荡中回暖。综合看来,目前A股处在少有的良好交易时间窗口:(1)节前商誉地雷集中引爆的时间段已过,为投资者正常投资迎来契机。(2)美联储加息节奏由于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的影响,可能会由加息转为降息,对于新兴市场汇率受压会有所缓减。(3)国内管理层目前政策导向已十分明确,在稳增长的方针指引下,各类刺激政策集中出台,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下滑产生的忧虑。(4)科创板正处于制度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围绕科技创新,市场自发会拓展出系列炒作逻辑,这有利于丰富市场的投资活跃度。综合过往历史数据,春节后的一周市场表现80%都是上涨的,这不单是节日效应的作用,也是市场各路投资者布局新一年投资的行为使然。机构行为方面,纵观节日期间各大卖方研究机构的预测报告,看多的判断占据主流。保持良好心态,耐心持股待涨,重点关注基建、科技及券商等嬗变的行业,回避大盘股。

模拟盘方面:持续跟踪股票池,本周暂无新增关注,整体仓位提升至七成。

3、本周股市朋友圈天气:晴

——志行万里者 不中道而躇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