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标准参与反弹


周二(2月12日),沪深两市几乎平开,早盘创业板指在医药股的强势爆发下单边拉升,部分消费电子板块依然保持强势;午后部分次新及5G板块略有回落,但尾盘二胎、煤炭、知识产权接力上扬止住短线颓势,上证综指再度刷新近3个月新高。日内仅常青股份和连续一字板的*ST长生跌幅超过5%,涨停家数75家仍然保持相对高位,个股涨跌比8:2,全市场赚钱效应4.7%;两市资金净流出10.97亿元,沪深300流入最多,中盘流出最多。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68%报2671.89点,连升4日;深证成指涨1.15%报8010.07点,创业板指升1.23%报1332.27点,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两市放量成交3651亿元,量能持续放大。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今日净流入53亿元,已连续10日净流入。

深度解析:分化开始...

消息方面,中金报告称,春节假期上海、南京等17个重点城市新房销售面积较去年春节假期下降56%。代表建议对生育二孩家庭给予奖励,国家卫健委:需进一步研究,金发拉比涨停。 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近日出台,三年后5G热点全覆盖,午后5G龙头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回封涨停。 

节后两个交易日,权重股表现较弱,主要因外围美股、香港恒生指数未动,沪指创近期反弹新高,2666-2703压力区,短线空间不大。 创业板三连阳累计涨幅8.49%,补涨基本完成,一般说来半年线压力,通常不会一次轻松突破,毕竟接下来中美贸易磋商还有不确定性。

技术上,周线月线均向多头有利方向转化,但季度线却依然深陷空头排列,也就是面对反弹不宜过分乐观,毕竟一年多以来形成的趋势改变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60分钟K线看来明早短线冲高面临较好高抛机会,2600点附近会有再度接回的机遇。春季反弹的目标暂看年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市场情绪逐渐转暖,反弹变得火热起来,但切记要有所选择,标准就是:底部 低估值,反方向策略买跌卖涨,短线思维要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