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进入基本面新阶段


周二(3月12日),沪深两市再度高开,早盘题材股依旧活跃,券商、保险等权重也在调整数日后显著回暖;午后军工股的集体上攻助创业板指涨超3%,但旋即快速跳水,沪指一度逼近平盘;尾盘芯片股再度走强帮助挽回失地。涨停170家左右,涨幅超过5%的417家,全市场赚钱效应11.5%仍然比较明显,个股涨跌比8:2,两市资金净流出73.06亿元,

整体并未因在高位而有所降温,由热门题材带领的连板态势营造了较好的赚钱效应。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1%报3060.31点,深证成指涨1.41%报9841.24点,创业板指涨2.64%报1773.43点。两市再度放量成交1.14万亿。北上资金结束连续4日净流出。

深度解析:科技股激情燃烧...

周二两市高开高走,虽然午后有过一波大幅度回收,但是多头买气非常旺盛,最终指数还是中阳报收。特别是在昨天创业板指数突破长期下降压力线后,今天继续上冲,盘中最大涨幅超过3.5%,收盘仍大涨超2.6%,展现了持续升势和牛劲。可以说,成长股变成了股市的旗手,而蓝筹股则作为压阵观战的调节器而存在。成长股的领涨,表现出科创板开闸在即,科技股成为股市最强大力量导向和投资者的新追求。今日传媒股的涨停潮,市场炒作势头依旧旺盛。更为主主要的是,继东方通信之后,牛股人民网在暴跌之后两连板,再次显示出游资以及热钱的疯狂。预计这种人气和势头,会继续保持。

经历昨日中阳反弹之后,今日跳空上行再次上涨,上周五的大洗盘基本得到验证。本周两日表现看,热钱重新回归。不过,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出,作为理性和聪明的资金,外资的举动也说明第一阶段的集中性炒作要开始慎重了。目前进入了新的阶段,就是市场真正的投资阶段。此前更多的是鸡犬升天的阶段,而目前或将是真正关乎基本面的阶段。大盘还没有涨完,只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去参与涨幅过大的品种,低位的个股大胆参与。伴随着年报预告的出炉,不妨对于基本面良好,业绩预期较强的标的做重点的关注。

今天下午的跳水,实际上除了盘中完成换手之外,更重要的指向意义在于未来调整不可避免,最低也应该回踩一下20日均线2900点。创业板再创新高,除了统领市场有所指向以外,更让资金对科技的追捧达到少有的高潮,但科创一旦推出呢?创业板在没有抵达1900点以前暂不用担忧。

目前个人能看懂是3200点附近,之后看不懂才会逐渐采取防御或休息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